新闻中心
最 新 资 讯
 
 
 
 
 
 
   
     
最新资讯
 
 
 
瑜伽业界大咖:崔建秀
发布时间:2017/5/13
 
    

祝贺:

德州市瑜伽协会崔会长,被誉为:瑜伽业界大咖

■对话大咖

记者:大家都知“瑜伽”对人有益,怎样才能长期坚持呢?

崔建秀:我认为那些能坚持瑜伽练习的人,并不是些超柔软或强壮的人,而是那些能知道在呼吸中找到放松的人。在每个姿势中找到呼吸,直到感觉放松,这样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瑜伽,有享受感,自然就能坚持。

记者:目前德州瑜伽种类繁多,尤其高温瑜伽近来很火,有无适合之说?

崔建秀:“出汗越多越好”是很多人的运动误区,很多人冬天会去练习高温瑜伽,但是我认为人的身体要符合自然规律,冬季出太多汗并非好事。

记者:很多成年人身体僵硬,无法完成一些瑜伽动作,对此望而却步,该怎么解决?

崔建秀:并非因为身体僵硬而不适合练习瑜伽,而是练习后才能使身体变得柔软,一开始做不到的动作慢慢就能完成。

■经典语录

“心情固然重要,但运动带来的最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健康,这么直接的益处我们为何不去做呢?”

“生活的压力,不是来自于生活本身,而是你承载压力的能力,当确实无能为力时,降低欲望,则是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。”

“如果你向往享受清欢,唯一的方法是守住自己小小的天地,不浮不躁,不慌不忙,以清净之心看世界,以欢喜之心过生活,以平常之心生情味,以柔软之心除挂碍。”

崔建秀生得纤细,便自添了柔弱感,语速和思维却快得很,一不留神就错过了某处情节,只记得她刚刚手舞足蹈说话的样子。“你有没有觉得我现在越来越不像话了,总觉得自己没有了大人样。”正聊着瑜伽,崔建秀忽地转过头去,对一旁的女儿问道。

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嫣然撇着嘴,连连点头。

其实,不仅仅是性格,从外表看崔建秀也着实不像是一个年近五十的人。几年间记者因工作关系,与她碰面已有数次,容貌没有太大变化,每一次头发都盘成发髻,一丝不苟地束在脑后,竟一直不知这头发到底有多长。

“我是‘千年不变’的发型,不难看吧?”崔建秀伸手摸摸脑后说道。

与其他运动形式相比,瑜伽偏“静”,可这并未让人觉得与崔建秀性格中的“快人快语”有冲突,反而活灵活现地呈现出一种别人难以模仿的气质。可静可动,生活自然过得津津有味。

如她的发型一般,崔建秀总体来说是一个不喜变化的人,凡事成为习惯就很难改变。瑜伽也是,从2000年至今,整整17年,崔建秀几乎从未间断过瑜伽练习。

每天早上6点左右,跑步、瑜伽、做早餐,到了德州人上班的时间,她也驱车加入了马路上的车水马龙。

周末时间自然大部分都被瑜伽占去了,每到五六月份,减河岸、岔河边,常见数十人携着瑜伽垫,席地铺上,跟着崔建秀从太阳初露练到日上三竿。

而她也从入门学员成为德州整个瑜伽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人士,这其中的付出唯有她自己可知,所得也只有她最清楚。

正如大多数人都涉猎过的成功学书籍中所说,“简单的事情重复做,重复的事情简单做,你就是专家。”

一己之力推动德州瑜伽之行

 

瑜伽感悟


     业界说:“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”。瑜伽多年,瑜伽渗透于生活中,是自然而然的形成,从最初的接触瑜伽,只是为了强身健体,到如今的,丰富了整个人生,是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每当轻柔的音乐响起,阖上双眼,远离视觉的干扰,去聆听自己的呼吸,完全关注此时当下的自己,开始内心与身体的对话,此时的世界,只有自己,在宁静中守候。这份内在的享受,这种通往古老生命的探寻,远远超出体展示的享受。

   业内外认可

“天道酬勤、地道酬善、人道酬诚、商道酬信、业道酬精”。通往成功的路上,没有捷径,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,诚信他人,是多年坚持瑜伽的根本,能被认可,并推崇为“瑜伽业内大咖”可算是名至实归。

 
 
版权所有: 德州市瑜伽协会 电话:0534-2750311 13505346990 地址:三八东路悦成园(老格瑞德院内)禅修瑜伽